4月12日,在《北京市“十四五”时期城市管理发展规划》新闻发布会上,市住建委副主任、一级巡视员冯可梁介绍,“十四五”期间,北京市新建民用建筑全面落实节能设计标准,大力发展高星级绿色建筑、推进超低能耗建筑示范、开展公共建筑节能绿色化改造、推广绿色建材应用,2022年力争累计推广超低能耗建筑150万平方米,力争完成750万平方米公共建筑节能绿色化改造。冯可梁介绍,2022年力争累计推广超低能耗建筑150万平方米冯可梁介绍,北京市民用建筑低碳绿色发展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。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,北京市先后发布了建筑节能30%、50%